飛不倦的有腳雀仔

0点36分,自律狂人小x微信我说她最近好像有了晚睡强迫症。工作忙完,躺在床上漫无目的地刷着微信,头痛欲裂,却无法入眠。


我说:“出来喝一杯吧。”


我来到时,小x已经站在酒吧门口,靠着墙,缓缓地吐着烟圈。我跑过去紧紧抱着她好几分钟,她才开口说:“我分手了。”


从7年前失恋后,小x为了麻木自己,便成为了个工作狂,没心没肺地活着。同时也开始认为任何情绪都会影响工作效率,久而久之便练就了可以随时将理智和感情都分割开的本领。小x说她最近忙得每天只睡3小时,剩余的时间不是在公司就是在通勤路上,她工作起来就是100%的专注,真不知道怎样才能抽一整个周末出来陪她男友。她以为这个跟她在一起大半年、无话不谈的男友会懂得体谅她这短暂时期的忙碌。尽管他也知道她再过一个星期就忙完,可以好好陪他了。可是,他等不了。


小x说,她不后悔为工作放弃了爱情,她生活不缺一个不懂得互相体谅包容的人作额外负担。她只是有点失落,好不容易发展出一段新感情,原来,又是遇上一个错的人。在纽约这个灯红酒绿的大城市里,我们从不缺乏机遇。多少人一晚过后,浅谈人生,又重回擦肩而过、熟悉又陌生的关系。她晃了晃手里那杯威士忌,冰块碰撞玻璃杯的声音敲响了宣布新生活的钟声。她一口喝尽了最后半杯,撑起了微笑,告诉我:”嗯,过完这颓废的周末,我又可以为自己努力奋斗下去了!”


回程时,我们静视着昏暗的车厢里那寥寥无几的乘客。地铁车轮辗过路轨的轰轰声,似是为心里默默淌着泪的她配上了低泣声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